有鑑於數位、資訊科技快速發展,工業4.0、物聯網(IoT)、AI、大數據及雲端運算等已在產學研各界發酵。結合這些技術的SI(System Integration)勢必會成為傳統產業升級的關鍵。車王電子公司在洞察這樣的先機時,已經發展出了關鍵的IoT Gateway及整合式溝通及協作(UC&C, Unified Communication & Collaboration)平台,已能提供各式傳統產業升級的關鍵設備。車王電子公司為推動大專學生能運用自己所學及產業實務應用,建構「創新型SI服務」團隊,特別投入資源,與朝陽科技大學共同主辦「2018創新型SI服務競賽」,希望能引導大專學生創新思考及實做,將來投入社會對傳統產業升級有所貢獻。

此次競賽以智慧聯網為基礎之創新應用,包含(但不限)工業、農業、醫療、管理、居家、照護、環境監控等可實現之應用,由團隊規劃其SI服務。初賽以5頁的構想書評比,決賽再由實做作品評比。為鼓勵創意發想,車王電子公司提供的獎金相當優渥:
第一名五萬、
第二名三萬、
第三名一萬及
佳作五仟。

希望 貴系鼓勵同學發揮創意,參加比賽。

附件為本次競賽辦法及構想書範本,構想書收件截止日為107915日。
詳細競賽資訊可上網:
http://www.ice.cyut.edu.tw/SI/

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email詢問。

廖俊鑑敬上
副教授
資訊與通訊系
朝陽科技大學

創新型SI服務構想書

(若欄位不足,可自行增列)

  • 團隊基本資料
團隊名稱 
作品題目 
報名序號(由承辦單位填寫)
學生名單姓名學校名稱科系/年級Email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指導老師
(至多兩名)
姓名學校名稱科系/職稱Email
    
    
聯絡人姓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行動電話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INE ID:
  • 作品摘要
  • 整體構想書的格式請依照此範例做內文修改 。構想書的架構請依此範例提供應有的內文,若有其他有助於構想的內容,可不限於此架構額自行增加。「作品摘要」請依照整體作品的簡介、問題說明、解決方法、創新性及預期實作結果等概要陳述
  • 簡介

請針對所參賽作品的範疇,說明目前產業或研究上所採取之方法,而參賽團隊發現之問題描述,進而發想作品的製作目的。同時應說明解決所發現問題之構想及創新性。

  • 方法或原理介紹

應介紹解決問題所使用之方法,或是原理之說明。此部份可以利用系統架構圖、流程圖等方式協助說明。

  • 成果或預期結果

說明此構想所完成之作品可得到之成果,可包含與先前方法之比較(例如精實管理、人聯網、資安、可視話、…)。可論述此構想預計應用於那些產業或公司。若此構想已經實用於特定產業或已經是產學合作的成果,請提供產業或公司名稱,避免智慧財產權之爭議。

  • 結論

應對整體構想之結果給定結論。整體構想書以5頁為限。

  • 參考資料